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蕊 编辑:伍瑛 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9月4日上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孙燕青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建鑫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许建鑫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燕青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学院党委会前做好充分准备,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案例和存在原因,整改措施清晰到位,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存在互相批评时不够充分,没有达到刀刃向内、红脸出汗的效果。

孙燕青强调,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锚定根本任务担当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