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参加党办(统战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上官望 编辑:伍瑛 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5日,党办(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督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办(统战部)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制定方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实际,逐一发言,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结合学习谈体会、找差距、找不足、明方向,针对支部党员共性问题和每个同志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

凌靖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和讨论。他强调,党办(统战部)作为学校党委的工作枢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办事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提升能力水平,更好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四是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