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李喻 编辑:李喻 时间:2023-09-13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东校区一教208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巍作指导讲话,大会由校长戴青云主持。





凌靖波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经验启示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并向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凌靖波强调,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强化统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洗礼;三是联系实际真调实研,能力本领不断强化提升;四是聚力中心推动发展,狠抓落实局面明显形成;五是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检视整改赋能提质增效。凌靖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坚强有力的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和办学治校提供了更为扎实的基础和条件。





凌靖波深入归纳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是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保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是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方法;齐心协力、同题共答是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所在;一体推进、有机融合是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路径。

凌靖波要求,学校要巩固提升推动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取得新进步;坚持不懈在以学增智上求实效,在锤炼过硬本领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不懈在以学正风上见真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坚持不懈在以学促干上建新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凌靖波指出,学校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做到常抓理论学习不松劲,紧盯问题整改不歇脚,保持干事激情不懈怠,切实把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各项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答好“教育强国,广师大何为”时代课题,加快建设立足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技术师范大学,为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国家队”和“领头羊”,助推大湾区职业教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广师大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巍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学思想深化内化转化。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畏担当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整理的问题,融入到后续整改整治工作,对完成整改的问题,也要及时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规定,形成闭环,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对一些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未完成的整改项目,要建立跟踪机制,推动持续整改,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毅力抓到底、改到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奋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征程中,秉持“服务产业,引领职教”的办学理念,进一步突出“技术+师范”优势,展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担当使命,作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戴青云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教育强国建设,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和新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开展好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质增效,让主题教育在工作推进中产生倍增效应。聚力在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研究生免试单位推荐资格、新增硕士点申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层次双师型教师等重大战略任务上走在全国前列,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广东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贡献广师大新的更大的力量。